给喻队打call

全职、漫威、DC、法扎、ST、神夏、路米 很多墙头 不挑cp只怕不能自圆的ooc…

得失进退自有百般运筹,愁不染眉头。
我喻全世界最最最最好。爱他。

天神右翼看了十年,yyds!

【SK】【学院AU】【Spock视角】Spock的日记

是《落荒而逃》的续篇,Spock视角。涉及Spock/Kirk和Sulu/Chekov。




全学院的人都知道了。Spock教授最近在努力学习人类的礼节和风俗习惯。当他端着餐盘出现在红衫学员们的桌旁,问“我能否在此坐下并用餐”时,半个桌子的学员还是被吓了一跳,硬着头皮请这位不苟言笑的教授入座。幸亏瓦肯人吃饭时从不闲谈。
“按照人类的习惯,是否我询问你们'午饭是否符合你们的喜好'是符合逻辑的?”Spock在吃下了半碟甘蓝之后突然问道。
学员们:……

尽管瓦肯人的异于人类的大脑结构使他们拥有极其强大几乎过目不忘的记忆力,但是Spock却偏爱在纸张上书写。不,偏爱是不符合逻辑的,Spock只是格外尊重这种古老的记事方式。为了便于对人类的特定习惯进行更严谨的对比研究,Spock每天都会在日记中记录今天所了解到的关于人类的一切。

【星历2240年21:人类的就餐速度或与同桌用餐人数成正相关。】


“早安”,Sulu走向站着发呆的Chekov,后者因为专心盯着PADD,忘了按电梯,直到Sulu的手穿过他身侧按下上行键,少年才反应过来:“嘿,Sulu,早哇!圣诞快乐!”
“圣诞快乐,Chekov”Sulu解下了围巾,叠好放进包里。电梯来了。
两个少年走进了电梯。“请等一下!”刚从外面进门的McCoy拿着一叠实验报告冲向电梯,突然又停住了脚步。“哈哈哈哈你们先走吧!”这位医学院的小流氓笑得狡黠:“伙计们,看上面。”
Sulu和Chekov抬头看见电梯厢顶挂着一枝槲寄生。“那是什么?”卷发的俄罗斯少年有些疑惑,身边的亚裔学长却看起来尴尬而愉悦:“那是”,他向Chekov越走越近,卷发少年觉得自己心跳有些加快,他在学长深褐色的眼睛里看到自己的脸,越来越清晰。Sulu在Chekov的嘴唇上礼貌地轻轻吻了一下。“圣诞习俗” Sulu整了整衣领,拉开了二人的距离,站定了在一边,仿佛什么也没发生。电梯门关上,开走了。
站在一旁等教员专用电梯的Spock把这个小插曲尽收眼底,他带着疑惑礼貌地叫住了McCoy:“学员,请问在槲寄生属下亲吻是人类特有的习俗吗?” McCoy刚想说“是”,但是和Jim共处一室久了,难免他有时也捉弄起了人:“不如说,默默制造和自己喜欢的人亲近的机会,是人类特有的习俗。”
McCoy发誓,刚刚这位尖耳朵教授真的挑着眉点了头,他曾以为瓦肯人的面部肌肉并不具备表情功能。今天真是稀奇。

Spock再次按下了教员专用梯的上行键,若有所思。

【星历2240年40:人类会人为假造偶然事件来达到和恋人拉近距离的目的。】


“Uhura学员,请留下。”下课后,Spock叫住了正在收拾东西的Uhura。 “是,Spock教授。您有事吗?”
“学员,你曾在5.6天之前告诉我,在平安夜向自己见到的每个人说‘平安夜快乐’是符合人类习惯的。” “毫无疑问,是的,教授。”
“可是我向他说完这句话之后他以较平时2.4倍的速度跑开了” Spock的语气严肃认真:“并且之后的4.6天里他似乎在有意地躲着我。”
“他?”Uhura睁大眼睛。
“准确的说,一位我意在建立稳定长期关系的人类。” Spock尽力让自己不在学员面前脸绿。Uhura为这位全学院甚至全星联最火辣的瓦肯教授已经心有所属而感到有些遗憾,虽然这个事实她早该料到,就在一个月前,Spock突然开始问她一些关于人类的具体风俗习惯时。
“请问教授有向'他'明确地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吗?”
“暂时并未。”
“教授为什么不试试呢?”扎着高马尾的Uhura明亮的眼睛显得更加有神。
“据一本人类宗教典籍所说:‘不要惊动,不要叫醒我所亲爱的,等他自己情愿’。”天呐,Uhura不敢相信自己面前这位面不改色说着情话的性感迷人的瓦肯人居然会顾虑自己表白被拒。
Uhura鼓励地望向Spock:“按照教授的描述,'他'大概是在害羞,并不是不喜欢您呢。”
Spock微微颔首,目光落在花名册上James·T·Kirk那一栏,名字后面画上了两个缺课的圈。虽然学院规定选修课缺勤并不扣分,但是Sp·Good Teacher·ock决定主动关心一下学员。

【星历2240年43:某些格外美丽的人类或许更有害羞的倾向。】


今天的午饭时间,Spock照常,不,继续反常地端着餐盘走向学员们。这一桌,已满员。窗边,已满员。不知为何,最近学员们总是恰好以四的倍数聚集在餐厅,导致Spock无桌可拼。
发现目标,7号桌的金发学员落了单。真巧,Kirk学员。Spock微抬下巴,走了过去。清爽利落的夏季制服显得他的脊背格外挺拔修长。
自从上次平安夜Jim在Spock面前落荒而逃之后,Jim总会刻意地避开Spock,是的,他索性连外星植物学的选修课都翘了。
Jim正和盘子里的一小块西冷牛排较着劲。是复制机出问题了吗?今天的牛排似乎被煎成了十分熟,无论从哪个角度切割,都很难切。西兰花和西红柿的分量倒是比往常要多,可惜Jim从来不会用叉子碰它们一下,直接倒进回收箱——当然,McCoy在场的时候除外。
专注于眼前的食物,Spock在他对面坐下时,金发的学员并未抬头,直到听见熟悉而不带情绪的声音:“Kirk学员,我想知道我是否能被允许在此坐下?”。Jim的切牛排的动作顿了一下,抬头,是了,难怪今天的牛排要和自己较劲,有Spock在场,自己从来没有从容过。“当然,教授。”那双钴蓝色的漂亮眼睛和Spock对视了2.36秒。
你不能指望对于人类喜好刚刚有着浅略了解的半瓦肯人能想出什么合适的寒暄话题,而只想快点把盘子里的牛排解决掉的人类显然也没有心思主动挑起话题。两个人尴尬地沉默着。
打破沉默的是一声极其刺耳的餐刀和餐盘摩擦发出的噪音。邻桌的学员们皱了皱眉,而Jim觉得自己头上大概挂满了黑线。面前的齐刘海教授出于良好的教养,保持着神情的平静。不,是出于瓦肯人根本没有表情的生理特征。
Spock放下了勺子:“Kirk学员,我假设你需要一些帮助。”Jim有些茫然:“啊?”然后手里的刀叉就被面前的巧克力色眼睛的教授很有风度地拿走了,Spock轻松优雅地切着牛排,细致地将它们分割成均匀的小块,然后将盘子和刀叉递给了学员,Jim接过刀叉,指尖却无意地接触到了Spock修长漂亮的手指。
Spock觉得自己的胃里仿佛也长了颗小小的心脏,温柔地牵着周围神经跳动,脸上依旧毫无表情,绿色的热烫却在这1.012秒的时间里从双颊蔓延到了耳尖。
Jim向Spock道了谢。谢天谢地,这顿饭终于吃完了。就在他要端着餐盘起身道别时,教授却叫住了他:“学员,我假设出于均衡饮食的考虑,人类应该适当摄取素食。”
一个Bones已经让Jim很是头疼了,他没想到今天又来一个,在摄食蔬菜的问题上,Jim决定(除了在Bones偷拿实验室无针注射器滥用私刑威胁的时候)永不妥协。但是当他见到Spock那张绿色的严肃的脸时,决定乖乖坐下:天呐,我真希望Spock教授不是在生我的气。
Spock觉得低头进食西兰花的Jim真像一只乖巧的兔子——尽管这极其不符合逻辑。
“学员,你已经缺勤两次外星生物学了。”,Spock在Jim再次放下刀叉后说:“并且你错过了一次重要的随堂测试实验,这将直接影响你的学分。”而在人类开口之前,他又用自己巧克力色的眼睛望着穿红色制服的学员补充道:“你是否需要申请单独补考?”
Jim觉得自己无法对着巧克力色的东西说不。

【星历2240年44:金色的头发和红色的制服在美学上是极其相配的。】

……


【星历2240年50:专注思考的Kirk学员显得更具备美学吸引力,尽管这不符合逻辑。】

……

斟酌再三的Spock在外星植物学测试的名单上,James·T·Kirk名字的旁边标注了代表“不及格”的叉。这意味着Jim必须重修这门课程。

【星历2240年53:人类的大部分习俗习惯只是他们为亲近他人而制造的借口】


......
......
......









【星历2240年89:人类的脚踝是极其敏感的。】

评论(16)

热度(67)